ダイエット&减肥

GLP-1の効果

GLP-1,也被称为”瘦身荷尔蒙”。它是一种由小肠分泌的,能够刺激胰岛素(降低血糖的荷尔蒙)分泌的荷尔蒙。当我们吃东西的时候,GLP-1会迅速地作用在胰腺上,促使其分泌胰岛素。

一旦胰岛素被分泌出来,它就会利用通过吸收营养而增加的血糖,将其转化为能量或者储存在细胞中作为脂肪,从而消耗这些糖分,使血糖降低。因此,即使我们吃了饭,也不会出现高血糖,血糖值得以保持在适当的水平。高血糖会增加患肥胖症、动脉硬化、心肌梗塞和脑卒中等疾病的风险。

因此,说我们的健康是由GLP-1来维持的,一点也不为过。GLP-1减肥法中使用的药物正确的名称应该是GLP-1受体激动剂,它有着与人体内的荷尔蒙GLP-1相同的作用。主要的作用就是刺激胰岛素的分泌,此外还有如下的作用:

  • 抑制胃肠的运动,延长饱腹感
  • 对大脑的食欲中枢产生影响,抑制食欲
  • 促进脂肪分解,帮助其转化为能量消耗
  • 改善身体的质地,使其不容易发胖

在日本,GLP-1受体激动剂被用作2型糖尿病的治疗药物,而在海外,它也被用作治疗肥胖的药物。这是因为,GLP-1能够抑制胃肠的动作,延缓食物从胃中排出,抑制食欲,这对于肥胖治疗是非常有效的。

听到糖尿病治疗药物这个词,可能会有人担心,如果自己并未患糖尿病却使用这种药物,会不会使血糖过低,出现低血糖症。但是,请放心,GLP-1是一种只在血糖高时才会起作用

的好药,它不会降低正常的血糖水平。这和胰岛素注射是完全不同的。因此,GLP-1被认为是在糖尿病治疗药物中引起低血糖的可能性较小的药物(但是,如果与其他糖尿病治疗药物一起使用,可能会引起低血糖)。

在GLP-1减肥法中使用的药物有注射和口服药两种。我们诊所使用的GLP-1,包括每周一次的注射剂和每天服用的片剂。在日本,肥胖治疗不在保险覆盖范围内,因此,无论是注射还是口服药,如果要进行GLP-1减肥,都需要自费。

GLP-1的给药方法 我们诊所使用的GLP-1是每天口服的片剂。

口服药:利伯塔斯片 利伯塔斯是每天口服的片剂。用一杯(稍少)的水在起床后(禁食和禁饮超过6小时后)服用。然后至少30分钟(最好2小时)内禁止饮食。

不能在起床后的30分钟至2小时内吃东西,这是这种口服药的缺点。另外,由于口服药物在胃肠道被消化,吸收率可能会比注射不稳定。但是,口服药物的一个很大的优点就是不需要承受注射的疼痛。

无论是注射还是口服,为了能够安全地进行减肥,我们会要求您定期来诊所接受检查,以便我们能够监测药物的效果和副作用等情况。

関連記事

TOP